来过村庄的海啸,海啸还会再来的海岸,一些念头,比庙宇高得多的树……

「有些人没办法就是从车里走出来。谢尔比希望那意味着他们的一部分或多或少会(不老实地,不安分地?)呆在车里的某个角落,也许是在哪个早已换过很多次,但还可以更完美的零件上,也许是哪个无论表面多么光洁如新,实则仍潜藏着诱人危险的记忆裂痕里。扳手,螺丝帽,车门,挡风玻璃……一些黑夜盖不住的,暴雨浇不灭的,风沙吹不走的,火焰也烧不完的东西。

在这个“昔日SCCA冠军手指惨遭折断”的是非之地,又是一年夏秋之际的阳光照到他脸上。他一边熟练地吞下那“美味”的药片,一边胡乱揩去眼角的泪滴,对他而言或许已不再存在什么目的地,需要像朝着地狱狂奔那样去争取。谢尔比照例在引擎的轰鸣声中闭上眼,他曾在这将他紧紧包裹的,躁动的机械和温暖的金属里找回过放纵、犹豫、不甘、激情甚至恐惧,现在,他想听到另一个人的呼吸,清晰可辨却又转瞬即逝的,从震颤的座椅到即将失重的车体,把所有正在缓缓消散的秘密统统带到另一个时空去。」

评论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