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过村庄的海啸,海啸还会再来的海岸,一些念头,比庙宇高得多的树……

无法回报的爱与付出跟施舍一样,是种负担。融化在爱里的,是永远无法触及的自由和永远无法摆脱的杀戮。

被爱包裹着的,是误解、容忍、仇恨,是根茎、枝叶,缠绕着,撕扯着,等待着花开的那天,等待着光明到来的那天。那天注定不会来。

爱让他浮于虚幻的云端,金钱让他站上血染的土地,把可悲的阴影撒向肮脏不堪的家乡。金钱对他来说,就像沉默和死亡那样自由。只有那些用数字代替语言,量化情感的时刻,让他感觉安全。

爱让他浸泡在地狱的熔岩里,沐浴着火焰,燃烧在罪恶和痛苦中,高傲地下跪。

烟雾,像所有的挣扎一般短暂,瞬息间烟消云散。但没有哪阵烟会真正散开,哪怕是再细小的灰尘。人是会真正散开的,哪怕是再沉重的灵魂。拼命想要吸进肺里也没用。空气、时间都可以停滞、凝结,死亡也会沉积、附着,人却在不停地流动。

如果一定要追求某种完整,只能是完整的毁灭、彻底的坍塌。近在咫尺的完整,呼唤着所有破碎的存在。

如果一定要追求某种陪伴,只能是最敌对却又最相似、最亲密却又最疏离的那个人。

无需承诺和信任,因为同样接受必然的背叛。无需审判和宽恕,没有谁有愧疚的资格。无需说爱,因为爱从不存在。未来也不存在,所以无需惧怕彼此摧毁。

任何妄图近距离去触碰冷漠和绝望的人,不得不踩着厌恶和恐惧的阶梯,踏入虚空的门。

评论(8)
热度(853)
  1. 共4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