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过村庄的海啸,海啸还会再来的海岸,一些念头,比庙宇高得多的树……

适宜打鸡血后观看,睡醒后感觉就变了,比如开场暗杀和墓地相遇的色调和配乐十分带感,比如突然(终于)领悟到本福斯特的帅点……

(没看原作)觉得最不合理的就是精通常人心理的机械师竟然会由于机缘巧合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被骗,个人脑补时想把设定改成两人在车库对峙时就彼此心知肚明——针对无辜者所捏造的阴谋与叛变不过是走个形式,但在利益主导的交易里不会有和平,除了达成目标没有别的出路。

于是老搭档从容坦然,深知自己这老朽之人不值得机械师自毁前途跟最高权威对抗,机械师也明了老人的用心,想自己利落下手给他一个痛快。他们之间不需要解释,甚至不需要嘱托(类似照顾好我儿子),只是一句平淡无奈却坚定的宽慰之语——You have to live with it.(背负愧疚、不甘、愤怒,压抑复仇的欲望。)

后来小弟在搞事时偶然发现部分真相,还想秘密行动自己去越级单挑boss(于是把人牵扯进来一起常规套路地开挂),再后来本以为大仇已报的儿子在机械师的暗地引导下(毕竟瞒得过一时瞒不过一世,与其夜长梦多不如他直接给那孩子一个选择)找到了父亲的枪。

走火入魔的他在疯狂与理智、自卑与自负的边缘挣扎,最终明白自己无法像机械师那样,在所谓的隐居生活里消解或承受注定会摧毁他的情感,从而选择了放纵和死亡。自然也是假设他(不至于那么蠢)能够隐约感到机械师知道这一切,而他也根本不具备真正杀死导师的能力。可他无法控制自己不去做,因为他已经在自毁的路上走了太久。于是除了炮灰反派大家似乎都变聪明了,可结局不会有任何改变,毕竟硬汉无言与宿命感真的太配了……

评论(2)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水 | Powered by LOFTER